不支持Flash

轻松四招 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8:59  电脑报

  作者:高伟

  春节长假归来,大家一定用手中的数码相机拍摄了一大堆照片吧。但由于在拍摄过程中的“过于写意”或拍摄条件的限制,一些相片必然会略有暇疵。如果我们使用“光影魔术手”,只要以下四招,就能轻松修复缺陷照片。

  招数一 让白平衡更完美

  在室内拍摄照片时,由于光照等原因,经常会发生照片的白平衡不准确的现象。

  打开待修复照片后,我们在程序主菜单中点击“调整”→“自动白平衡”按钮。系统会自动修复照片的白平衡问题。倘若我们对默认修复效果不满意,那么不妨选择“调整”菜单列表中的“白平衡一指键”选项,通过“强力纠正”或“RGB校正”工具来手动调校,直到获得满意的效果为止(图1)。

轻松四招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
图1 白平衡设置

  招数二 让曝光更真实

  为修正复杂光源环境下照片曝光不完美的问题,我们可以选择“调整”→“自动曝光”选项,调出“自动曝光”功能对话框来解决。如果“自动曝光“的默认修复效果不够理想,我们就要选择“调整”→“数字点测光”选项,用鼠标点击窗口“原图”画面中合适的“光点”,在“校正效果”对话框看到具体的效果(图2)。

轻松四招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
图2 曝光调整

  须要注意的是,上述修正效果主要应用于修正图片整体的曝光。当照片局部出现曝光问题时,我们还可以选择“效果”→“数码补光”选项来进行调节。

  打开的“补光”对话框后,我们可以通过拖动“范围选择”、“补光亮度”和“强力补光”这三个调整栏上的滑块进行调整。在调整过程中,修正效果能够实时地被显示出来。通过“补光”调节,我们能得到更好的曝光效果(图3)。

轻松四招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
图3 数码补光

  招数三 为人物美容

  1.跟红眼、色斑说再见

  针对拍摄时出现的红眼、斑点等问题,我们只要在“效果”列表中选择“人像处理”→“去红眼/去斑”选项,然后拨动鼠标滚轮放大头像局部待处理的区域,按下“去斑”按钮,以鼠标左键点击处理的斑点位置,即可将斑点去除(图4)。而去除红眼的方法与之相同。

轻松四招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
图4 去红眼/去斑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轻松四招 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
·轻松四招 光影魔术手让缺陷相片更完美(图)(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