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率先推AMD三核Phenom处理器PC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1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8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戴尔采用AMD三核处理器商用PC的推出,从另一个角度否认了业内有关双方决裂的传言。

  CNET科技资讯网获悉,戴尔将在全球范围同步推出采用AMD三核Phenom处理器的商用PC——OptiPlex 740系列。

  AMD在2007年9月份宣布,将推出三核Phenom处理器,该处理器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上市。

  当时,AMD方面表示,直连架构的灵活性,使AMD推出了业内首款三核处理器,相比四核,三核更容易被用户接受。AMD的四核处理器相比其双核处理器,性能有60%的提升,而三核处理器相比双核处理器性能提升20~40%。

  AMD方面表示,“AMD三核Phenom处理器有望成为世界首款在单个硅片上集成了三个计算核心的PC处理器,它能为更广范的客户提供真正的多核技术,有助于提供更好的视觉体验、性能和多任务处理能力。”

  对于三核处理器未来的应用前景,AMD方面指出,四核在客户端的普及并不如想像中如单核的普及速度那样快,而三核则不同,其所具备的性能价格比优势将被广大台式机用户所接受。

  AMD推出三核处理器,其竞争对手英特尔对此表示“少见多怪”,“三核对于处理器产业而言,似乎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事实上,在一个硅片上可以集成四个核,为什么要屏蔽一个呢?这个是一个有趣的问题。相信广大客户也会打一个问号。”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全球第二大PC厂商戴尔率先发布采用AMD三核处理器的商用PC,间接证明了AMD三核已经获得业内认可,但是用户是否会接受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戴尔中国相关人士表示,“尚未收到发布此类产品的通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