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大股东可能会支持微软收购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2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8日国际报道 雅虎在呼吁微软提高收购价,但麻烦的是,雅虎许多大股东也持有微软股票。

  据RiskMetrics Group上周五发表的报告显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微软在这一力量对比中占有优势,这可能会影响雅虎呼吁股东要求微软提高收购价格的努力。这相当于要求这些股东侵害自己的利益。

  RiskMetrics负责并购业务的主管克里斯说,这是雅虎面临的一个压力。如果雅虎股东持有的微软股份少于雅虎,那样面临压力的将是微软。

  例如,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雅虎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s和Capital World Investors管理着5.236亿股微软股票,管理着1.548亿股雅虎股票;T. Rowe Price位居雅虎十大股东之列,持有1.365亿股微软股票,持有2280万股雅虎股票。

  据RiskMetrics称,90%雅虎机构股东持有微软股票。在雅虎二十大股东中,15家股东持有的微软股票数量超过雅虎。

  代理律师称,Fidelity等投资公司使每位投资经理独立代表他们的基金投票,而不是公司整体投票。因此,Fidelity一种基金可能投票支持微软,而另一种基金则可能支持雅虎。

  克里斯表示,同时持有微软和雅虎股票的投资者可能支持雅虎要求一个较高的价格,但也会警告雅虎不要将微软吓跑。

  代理律师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们指出,微软公布其每股31美元的收购出价已经两周时间了,同时持有这两家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将有充足的时间评估对他们投资的影响。

  一位代理律师说,投资者非常精于平衡之术,获取最高的价值。他们会让雅虎获得尽可能高的收购价格,但又不致于将微软吓跑。

  Matrix Asset Advisors就属于这种情况,长期持有微软的股票,最近才购买雅虎的股票。Matrix在1月份收购了43.5万股雅虎股票。尽管持有的雅虎股票数量少于微软股票,Matrix仍然支持雅虎要求一个较高的收购价格。

  Matrix Asset Advisors首席投资顾问大卫说,微软当前的价格基本上是合理的。我们认为雅虎股票不值40美元,但值33-35美元。如果价格合理,对于各方都有利。

  大卫表示,尽管自公布收购雅虎的计划后微软的股价一直受到打压,他相信这是暂时的,从长期来看,与雅虎的合并有利于微软的股价。他说,我们认为微软董事会看重的是在搜索和广告领域获得主导地位,它们在这一领域投入了巨资,但并没有获得很大的成功,这是微软在搜索和广告领域获得重要进展的最佳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