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管解读财报:今年推C2C服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58  新浪科技

  今年推出C2C平台

  贾森·布鲁斯因克:又过了一个季度,你们的C2C战略有什么进展?我对两个问题感兴趣:你们将打造自己的平台,还是购买或授权其它公司的平台?2008年,你们计划在C2C计划方面投入多少资金,将对损益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彦宏:我们将打造自己的C2C平台,相关产品或服务将于今年推出。不过,我们预计这项业务今年还无法产生营收。

  贾森·布鲁斯因克:那么,你们预计在C2C计划上的支出为多少?

  李彦宏:我们在C2C计划上的支出将远远低于日本业务,因此我们目前还不准备公布具体数据。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请进一步解读一下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期。2007年第一季度,你们有将近一半的营收来自于3月,今年第一季度是否仍会如此?百度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增广告客户,还是每客户平均营收增长?

  李彦宏:每年都有所不同。中国农历新年每年都发生在第一季度,但具体时间每年都不一样。2007年,中国农历新年发生在2月底,因此我们2月的营收很少,从而导致3月的营收在总营收中占到近一半的比例。2008年,尽管中国农历新年的时间比较正常,发生在2月初,但又发生了意想不到的雪灾,主要发生在农历新年前两周。我们第一季度的营收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第二季度受到的影响则没有去年那样大。基于上述原因,今年3月在第一季度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将低于去年。

  韦迪:能否就中国南方雪灾发表一下评论?它对你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流量,客户支出,还是新客户增加?是否有很多客户在此期间停止了搜索营销计划?

  李彦宏:受雪灾影响,很多人在回家的过程中都困在了路上,因此我们的流量将受到负面影响。客户支出也会受到轻微影响,因为如果他们的资金用完,就无法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续约。新客户增加当然会受到影响,因为我们的销售人员在此期间无法同潜在客户联系。

  贝尔斯登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谷歌计划在中国提供免费音乐下载,对此你怎么看?这会给百度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李彦宏:我们早已进入了这一市场。我认为,我们对于客户的音乐需求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我们十分看好广告支持的数字音乐模式。我们认为互联网就是一种全新形式的媒体,可以帮助唱片公司推广艺人和歌曲。我们已经同多家唱片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现在的结果令人满意。作为一家搜索服务提供商,我们一直努力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公开信息,因此我们将努力打造一个开放系统,使所有唱片公司、所有艺人、所有类型的文件都可以通过我们的搜索引擎找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今年推C2C服务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今年推C2C服务(2)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今年推C2C服务(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