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达AMD芯笔记本宏图三胞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6:5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4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易PC的上市,夺去了OLPC的风头,同时也引发了低价笔记本电脑新潮流,追随这个潮流的就包括“外来人”万利达。

  CNET科技资讯网获悉,近日,万利达采用AMD处理器、售价为2999元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已经悄然在寒促节日上市。

  在中关村的PC卖场中,宏图三胞已经开始销售万利达“Malata”笔记本电脑。万利达“Malata”笔记本电脑,配备AMD的嵌入式Geode LX 800处理器,轻薄小巧,外观时尚,个性化十足,而且功耗超低。

  据悉,万利达此次推出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有三款,分别为PC-81001, PC-81002以及PC-88001,价格在1900元至2999元之间,前两者采用的TFT LCD背光液晶显示屏为10英寸,后者是8英寸,分辨率分别为1024×600和800×480,总重只有1公斤左右,纤巧轻盈,非常便于携带。

  在华硕推出2999元的易PC之后,在PC业内引发了一场低价笔记本电脑热潮,并且引发了一场对易PC的“排挤战”。

  素有国内“价格屠夫”的神舟电脑先行向华硕发难,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认为,“华硕易PC是存心不让人用,它最大的缺陷就是屏幕只有七寸,太小了,无论是小孩看,还是大人看,如果当一台电脑用,都会使你的视力非常疲劳。而且它的屏幕的分辩率只支持到800×280,如果他支持1024×768的话,就可以所有的网页都上去,就不会出现现在这么痛苦的状态。第二个,它定的2999价格太高了,这个价格不能接受。易PC卖1999元还比较合理。”

  吴海军指出,神舟电脑几乎与华硕同期推出了价格为2999元的笔记本电脑天运Q540X,就是针对华硕易PC。

  吴海军还透露,神舟电脑也积极研究类似产品,但是神舟这种产品的价格是1999元,推出时间比易PC晚一些,将在2008年上半年上市,但是神舟1999元的配置要比易PC高很多。比如,其配置为1GB内存、8GB闪存,最关键的屏幕在9英寸以上,而且会配备45纳米技术的处理器。

  宏碁看着华硕易PC的引发的热潮,眼红起来。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指出,宏碁2008年三大战略包括:进军日本PC市场;Q2推低价笔记本电脑;GateWay团队操盘宏碁全球台式机业务。

  戴尔和联想方面对于低价笔记本电脑似乎有些不感冒。而在OLPC和易PC把整个PC市场搞得翻天覆地时,全球PC老大惠普有些坐不住了。惠普方面表示,事实上,这些产品面向的新兴市场、教育市场也是惠普重点拓展领域。

  万利达方面表示,与目前市场上的易PC或者低价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不同,此次推出的笔记本既具备了易PC的超级便携性,又有笔记本电脑几乎所有功能。这三款笔记本都采用了AMD的嵌入式Geode LX 800处理器,能够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也可选Linux操作系统。

  另外,AMD LX800处理器的功耗仅为0.9W,能够无风扇运行,不但安静,也保证了很好的散热性;而且,这三款笔记本都配备了日立硬盘,10英寸的两款型号的硬盘容量是60GB,8英寸款则是20GB。

  同时,这三款笔记本都采用集成显卡,最高支持128M的显存,能够满足目前大多数的视频播放以及游戏需求。另外,系统还配备512M的DDR内存(8英寸为256M),802.11 b/g无线模块,2个USB 2.0接口,1个SD/MMC/MS卡接口,PCMCIA卡接口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