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人节杜撰:坐看惠普戴尔联想宏碁演绎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0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4日 情人节独家特别杜撰(文/老凉):爱是缘分,爱是感动,爱是习惯,爱是宽容,爱是牺牲,爱是体谅,爱是一辈子的承诺。但IT业的婚恋故事不是这样简单:每天每年,都在上演一幕幕原配加爱妾,旧爱与新欢的人间悲喜剧。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细数IT巨子们的错综情史,有道是:剪不断,理还乱......

  浪子回头金不换的联想

  PC是联想的糟糠之妻,夫妻关系一直很和睦。后来,联想并购了厦华手机,从而进入移动通信市场,之后这两口子也经历了时间较长的甜蜜时光。再后来,联想还纳了“数码相机”等偏房。

  可是,身为“老大”正房太太的PC一直很强势,在并购IBM PC之后,其小日子过得更加如鱼得水。诸如手机、数码相机等业务都一直遭受“冷遇”。

  另外,联想在消费市场频繁发力,刘军复出、发布Ideas品牌等等,也是联想回归、发力PC市场的重要信号。

  前些日子,联想把手机给“休”了,一心一意地与“老大”重修旧好。情人节之际,PC手拿玫瑰,心里很滋润、很甜蜜。

  一直不给名份的戴尔

  俗话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纸。可是,戴尔的灰色渠道死心塌地追随戴尔这么多年,却一直没混到名份。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这帮渠道商们一直在怪戴尔:给个名份有那么难吗?原来你举着直销的牌坊,现在咱不是“砸烂”牌坊了吗?你还不给我们个名份?

  说归说,表面上戴尔一直没有给这帮“帮着销售戴尔电脑”的经销商们一个名份,但是也没有否认他们的“业绩”,只是说,目前在中国的经过认证的渠道合作伙伴只有国美电器和戴尔网上销售推广服务供应商。

  唉,可叹、可悲,人世间竟然有这么如此不开窍的“石人”?

  惠普抢食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市场就是一朵白莲花,是那么纯真,那么无瑕,人人都想拥有她。惠普对于中小企业市场觊觎已久,誓要夺得“白莲花”的垂青。

  不成想,戴尔、联想等其他厂商对于中小企业市场也是“倾慕已久”。于是乎,一场中小企业市场的争夺战将在2008年打响,届时就看谁的“嫁妆”多和“诚意”足啦。

  惠普在去年高调地搞了一个“全程助力计划”,公然向戴尔、联想等“情敌”发起“攻击”。这个“全程助力”计划来头不小,正式启动却是在2008年,这一计划不仅面向中国的一、二级城市的中小企业,还将深入到四至六级城市。另外,惠普将按行业与地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该计划,2008年将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南京、武汉、东北、西北八大区的600 个城市,以及包括制造、金融、服务、医药和物流在内的十几个重点行业。

  Gateway徜徉在宏碁爱的海洋

  王振堂哥哥是“喜新厌旧”的人——刚被娶进门,没几天的Gateway团队就成了“当家”的。这真是羡煞他人啊!

  宏碁通过并购Gateway不但阻击了联想迎娶Packard Bell,而且还通过这次交易超越了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商,真是一举两得。

  王振堂对于Gateway显然赋予了更高的期望,2008年决定由GateWay公司的团队操盘宏碁全球台式机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