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宝全EVD与蓝光分享中国市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8:26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

  坚守不是盲目乐观

  DT:对EVD,你倾注了很多精力,对未来的产业链有一整套布局。但是EVD市场的进展似乎并不十分如意。能透露一下,为EVD你们投入了多少吗?

  张宝全:EVD下面计划还要投5000万元,目前我们单方投入已经超过1个多亿。我们会坚持把EVD做好。

  DT:这么大的投资,你对收益有信心吗?

  张宝全:我认为EVD在中国是有价值的。EVD唯一的问题在于容量,但中国大多数老百姓会选择中间换片来节省100多块钱。家庭看电影,本来也是处于一个经常被打断的状态,中途换片并不是关键问题。当然也有很多发烧友。市场是多元的,但是对中国大部分市场而言,EVD低成本的价格更加适应。

  EVD确实过程很艰辛。但我认为我们对EVD的判断是正确的,这是我们能够坚持的原因。我认为中国有几个标准是可以实现的,比如TD,EVD等。

  而且,我认为将来家庭影视的主要来源不仅是光盘,还有移动硬盘,将来USB移动硬盘的需求会越来越大,EVD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开发。但是光盘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尤其对于影片的收藏。红光片基厚,间距大,纠错和稳定性都好,更利于收藏。蓝光片基非常薄,所以成品率低,价格高,另外灰尘和气温的冷热变化,都可能会影响碟片的纠错。

  EVD替代DVD很多人认为是玩笑话,我们认为如果一旦内容商支持了EVD,EVD会迅速普及,取代DVD仅仅是时间的问题,当然,如果EVD不能获得内容商支持,价格再便宜也没用。

  坚守EVD并不是盲目乐观,我认为在中国EVD会与蓝光并存,今年年底,EVD新碟机推出,内容瓶颈可能会随之突破。

  DT:今后EVD会不会走向国际?

  张宝全:这主要由内容商决定。如果内容商决定只发行蓝光格式,不授权EVD版权,那么EVD碟机就没有用。EVD我想主要市场还是在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张宝全EVD与蓝光分享中国市场
·张宝全EVD与蓝光分享中国市场(2)
·张宝全EVD与蓝光分享中国市场(3)
·张宝全EVD与蓝光分享中国市场(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