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开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 联手挑战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日国际报道 微软本周五公开表示欲以446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雅虎。

  雅虎在回应这一消息时将微软的收购要约是“一厢情愿的”,但没有一口回绝。

  微软收购价格相当于每股31美元,比雅虎周四收盘价高出了62%。微软表示,将让雅虎股东选择现金或股票。

  微软CEO鲍尔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敬重雅虎,两家公司联合起来将能够向消费者、出版商、广告客户提供激动人心的解决方案,并更好地参与到在线服务市场上的竞争中。

  雅虎在一份回应声明中说,其董事会将谨慎、迅速地评估这一建议,在评估时会综合考虑雅虎的战略计划,采取恰当的措施,确保股东长期利益的最大化。

  这一交易出现在微软和雅虎在与Google竞争受挫之际。微软在公布的消息中并没有提到Google名字,但它表示其收购要约旨在加强与对手的竞争实力。

  微软说,目前,市场越来越被一家公司控制了,这家公司正在通过收购加强对市场的控制。在周五上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鲍尔默表示微软和雅虎对于在线服务的未来有着相同的认识。

  微软在其声明中表示,相信监管机构会对这一交易开绿灯。如果雅虎的股东同意的话,这一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迈克尔表示,很显然的是,微软受到了来自Google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过去,雅虎对于与微软合并不感兴趣,两年后情况出现了变化,微软有雄厚的财力,雅虎也出现了各种问题。鲍尔默过去对这类交易也不感兴趣。这表明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迈克尔说,这一交易绝对是有意义的,但在细节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完成交易可能是面临问题中最简单的,真正的挑战在于完成交易后出现的问题,交易并非是灵丹妙药━━细节决定这一交易的成败。

  这将是微软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此前微软最大的手笔是以60亿美元收购Aquantive。在电话会议上被问到收购Aquantive后微软为什么还要收购雅虎时,鲍尔默提到了雅虎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他说,我们的着眼点当然是消费者,没有比这一交易更好的能够增加受众的举措了。

  微软还提到数据中心的巨额投资,以及与微软竞争所需要的技术。微软负责Windows和在线服务业务的部门的总裁约翰逊说,规模是这次交易的原因。我们将迅速地获得规模经济带来的好处。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微软开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 联手挑战Google
·微软开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 联手挑战Google(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