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半导体四季亏损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1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2月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储存芯片制造商韩国现代半导体周五公布去年四季度财务报告称,由于芯片价格下降,公司在超过四年的时间里首次出现亏损。

  现代半导体表示,在12月31日结束的第四季度,公司亏损了4650亿韩元(约合4.928亿美元),这是自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现代半导体首次出现的亏损。而2006年同期公司盈利1万亿韩元。

  由于使用在计算机上的DRAM储存芯片和使用在数码相机上的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滑,四季度现代半导体的销售收入从2006年同期的2.61万亿韩元下降了29%为1.85万亿韩元。

  财务报告显示,2007年现代半导体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2%达到8.6万亿韩元,利润从上年的2万亿韩元下降为3610亿韩元。

  现代半导体表示,由于DRAM储存芯片的价格同比下降了35%至40%,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下降了45%至50%。公司预期今年将继续出现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