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软件巨型收购潮已过 IBM最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0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31国际报道 Forrester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软件产业“巨型并购”潮已经过去,大型厂商将继续收购规模较小的公司,扩大自身产品线。

  分析师安德鲁和雷在报告中预计,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收购交易,但SAP收购Business Objects、IBM收购Cognos、甲骨文收购BEA将是软件产业这一超大规模并购周期中最后的一波。

  这两名分析人士指出,思科等硬件厂商可能会收购软件厂商,但这样的交易不能归于传统意义上软件厂商的并购。

  他们说,三个因素将遏止巨型交易潮流。2007、2008两年全球软件产业销售将增长两位数,在近期软件厂商无需通过大规模收购增加销售,而可能选择“有机增长”的方式让股东感到满意。

  其次是,信贷危机使借贷巨额资金更困难了;第三,可供收购的大型厂商越来越少了。他们列出了18家可能成为收购目标的软件厂商,但由于战略、财务、价格等方面的原因,许多公司都不大可能被收购。

  报告显示,IBM在收购方面是最积极的,可能收购成套软件厂商,迄今为止它一直避免收购这样的厂商。

  如果IBM收购成套软件厂商与甲骨文竞争,最可能的目标包括IBM的合作伙伴━━Infor、IFS、Lawson,甚至是SAP。具体行业的收购目标包括Amdocs、Deltek、Primavera Systems。

  据Forrester称,至于甲骨文,可能收购与中间件和垂直商业应用软件有关的公司。

  这两名分析人士表示,SAP将进行小额收购,丰富NetWeaver的产品线。其中包括用户界面工具、数据管理软件、业务过程管理产品厂商。

  Forrester表示,在四大软件厂商中,微软在收购方面是最不积极的。两名分析人士称,预计微软将进行有选择的收购,以免与其现有的合作策略冲突。可能的收购目标包括VisionWare、Riversand Technologies等中间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软件行业官员对这一问题夺不同的看法。惠普软件部门高级副总裁汤姆说,惠普将继续收购,但重点将放在自我增长上。据汤姆称,去年,惠普将35亿美元研发预算中70%用于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