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人士称对微软反垄断监管延长2年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月31国际报道 分析人士认为无需担忧联邦法官将对微软反垄断监管时间延长两年的裁决。

  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查尔斯表示,微软商业行为及其资产负债表不大可能会受到影响。查尔斯认为,出于商业和法律的原因,微软将认真地对待竞争。查尔斯指出,监管微软的不只有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还包括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

  美国联邦法官科琳本周二晚些时候裁定,2002年达成的反垄断和解协议的有效期将延长到2009年11月份。包括加利福尼亚、纽约在内的10个州要求将监管时间延长到2012年11月份。

  科琳表示,她做出这一裁决的基础是,微软没有能够及时向许可客户提供技术文档。她说,这一裁决不应当被看作是对微软的惩罚。

  微软表示,它将继续完全遵守反垄断和解协议。

  微软在欧盟面临更严格的审查。欧盟启动了二项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一项针对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免费捆绑IE,另一项针对微软是否向竞争对手隐瞒了技术文档。

  2002年达成的反垄断和解协议中的大多数条款将于2007年11月份到期。美国10个州去年末表示,监管过程没有能够刺激计算机操作系统厂商间足够的竞争。

  这些州表示,使和解协议中的一些条款到期将会危害到整个反垄断和解协议的有效性。微软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但科琳采信了这些州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