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前CTO吴炯仍担任口碑网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4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月31日消息(王楚) 据悉,阿里巴巴前CTO吴炯虽然离开了阿里巴巴,但仍担任口碑网董事。

  吴炯于今年1月1日辞任阿里巴巴CTO职务,并进入阿里巴巴的高层干部“轮岗学习”计划,一起进入该计划的还有淘宝网原总裁孙彤宇、阿里巴巴集团COO李琪,以及集团资深副总裁李旭晖等人。吴炯表示,近期会到美国选修一些课程,不会读学位,现在他对投资这个领域很有兴趣,所以,投资将是他学习的重点,

  资料显示,吴炯曾于1996年4月加入美国雅虎公司,并主持公司搜索引擎和电子商务技术的开发,他是雅虎搜索引擎及其许多应用技术的首席设计师。1999年11月23日,作为唯一发明人,吴炯获得美国授予的搜索引擎核心技术专利。2000年5月加盟阿里巴巴。

  外界猜测,口碑网致力于做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搜索引擎,吴炯新加入口碑网董事会,一方面与其目前所感兴趣的投资领域相关,另一方面,作为拥有强大搜索技术国际背景的新董事,吴炯必将对口碑网在生活搜索领域的发展奠定强大战略推动力度。

  口碑网总裁李治国表示:“2008年是口碑网的执行年,现有的组织架构及一些新的变动都是为08年的加速发展做考虑。07年一整年我们都在为本地生活搜索打基础,包括技术和用户体验,我们希望能够打造最好的本地生活搜索引擎,让找餐馆、找房子等这类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信息一应俱全。吴炯先生是非常难得的世界级搜索引擎专家,未来我们的合作将非常密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