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约有四分之一iPhone被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5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9国际报道 一位分析人士本周一表示,超过四分之一iPhone买主并没有使用AT&T的网络。这一令人震惊的数字将给苹果业务模式带来压力。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托尼说,对苹果和AT&T销售数字分析显示,在2007年年底有约145万部iPhone“人间蒸发”了。

  在这145万部iPhone中,48万部可能是AT&T库存,另外100万部━━约占全部销售量27%的iPhone被改装了,在非AT&T的网络上运行。

  苹果官员在上周表示,被改装的iPhone数量是“巨大的”,但拒绝估计准确数字。大多数分析人士都估计被改装的iPhone比例在20%以下。

  如此高的改装比例是令苹果担忧的,因为它能从AT&T iPhone服务收入中获得提成,如果苹果能够实现今年销售1000万部iPhone的目标,但其中的30%无法给它带来收入,销售收入和利润将因此比预期减少5亿美元和每股37美分。

  如果苹果封杀被改装的iPhone,尽管可能保留其较高的利润率,但会完不成销售目标,这会影响其利润,并使得无法与更多的运营商签定类似的收入分成协议。

  托尼表示,除了财务影响外,我们相信改装iPhone的增多对于苹果而言是一个重大战略困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