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商用引领互联网创业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47  新浪科技

  2007年的互联网对于业界来说,可以说是令人兴奋的,因为有阿里巴巴、金山、巨人等众多企业成功上市。也可以说充满希望的,因为用户数量、带宽网民和普及率已经增长到如此庞大的2亿多的规模,也可以说是困惑的,因为视频、搜索、交友、WEB2.0、SNS等热门应用还在苦苦探索各自的盈利之路,或者说是走向成熟,因为正是这些兴奋、希望和困惑,让整个产业走上了更加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当互联网整体面临赢利困局的今天,我们发现很多时候,出现叫好不叫座,在这样一个时期,恰恰是一些相对小的领域赚得盆满钵满,如招商类专业网站,健康类专业网站,旅游类专业网站,视频服务类网站等,他们盈利的秘诀在于对所在行业深入的了解,精准的定位、个性化的服务以及专注专一、不贪大、不冒进。

视频商用引领互联网创业潮流

  1月22日下午,2008中国互联网市场年会在北京西苑饭店成功召开。主题为“引领融合与扩张,实践跨越与提升”。秉承数据精准、观点专业、评选权威、过程互动的一贯风格,本次年会邀业界精英300多人共聚一堂,回顾并展望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共同思索互联网市场的新特点,探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趋势,挖掘互联网的行业应用价值,把握互联网给各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经过会议前期周密的市场调研及数千位专家的严谨评估评审和数十万网友投票,腾讯网获得“2007年中国互联网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互通科技旗下飞鸽传书网和IZO企业电视台被授予了“2008年新媒体行业最具竞争力品牌”的殊誉。作为视频在企业商业应用上的典范---IZO企业电视台以其独具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倍受追捧,无疑将引领2008年中国互联网创业的潮流。

  IZO企业电视台能够在企业网站上,将企业的产品、形象、文化、服务、品牌等需要宣传的内容,用影像节目进行传播的集成系统,使客户能够清楚的看见真实的企业、真实的产品和真实的服务。它的表现方式是在企业网站上放置视频播放程序代码,这个播放程序客户可以在线控制,比如设置播放内容、视频主持等。同时浏览网站的访客还可以通过一段程序来进行在线文字交流。它解决了企业几个方面的需求,首先是企业宣传的需求,创新的需求,市场竞争力的需求,客户服务的需求以及对外形象展示的需求,概括起来就是二句话,一是在各行各业同质化竞争愈来愈激烈的今天,企业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企业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占据先机;二是给企业添加新的元素,提高企业的服务品质,提升企业竞争力。

  视频行业的这种模式凭什么赢得了市场的认同

  首先是观念上的转变:“以前上网只看字,现在上网看电视”是企业电视台倡导的一个理念,3721的历史相信大家不会陌生,3721出来的时候,有很多人上网但记不住网址,而3721成了得力助手。就是凭借互联网上地址栏的搜索应用,从而让3721拥有最广泛的用户群体。最红火时,3721网络实名覆盖90%以上的中国上网用户,人数超过9000万。最终,3721以1.2亿美元身价卖给Yahoo中国,成就了一个风云人物周鸿祎,也创造了一个财富神话。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视频商用引领互联网创业潮流
·视频商用引领互联网创业潮流(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