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强化在华企业公民责任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1:5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2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沈激指出,惠普作为全球第一大IT厂商及全球第一大PC厂商,以身作则,在节能环保、节能减排活动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昨日下午,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全球企业公民责任战略交流会。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沈激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面对如今的全球变暖问题,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应该行动起来。惠普自成立之初就把环保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更是作为生存的一部分。

  沈激强调,与很多企业不同的是,惠普全球企业公民战略不单集中在投资和社会参与上,更重要的是,也是与诸多企业不同的是,惠普更加注重社会环保责任,比如在产品和运营方面,另外,惠普更加注重企业治理与责任,比如商业道德、隐私、供应链等等方面。

  据沈激介绍,惠普公司将环保理念贯穿于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在产品设计方面,从1992年,惠普就提出了“为环境而设计”的理念。旨在提高能源效率、减少材料使用、提高材料创新、降低危险材料使用,另外还重视产品的回收、再生、再利用。

  在生产制造方面,惠普在抵制温室效应、减少能源消耗、减少垃圾、控制化学物质排放等,投入了巨大精力。惠普不单严以律己,还要求供应商、生产工厂也都要符合相关环保规范。

  多年来,惠普推出了一系列节能环保产品,比如从1993年推出了“零秒预热”的激光打印机,采用这种技术的产品已经累计在中国销售了200万台,每年节电1亿度。双面打印则节约用纸,从而减少了相应的纸张制造污水排放。

  另外,惠普PC、瘦客户机、服务器、存储等产品在节能方面优势显著。惠普开发的基于广播级的视频会议技术Halo,可以提高远程会议的效率,同时可以节省商务旅行的时间、费用和能源。

  沈激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透露,惠普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10年,将公司在全球运营和产品的能耗在2005年的水平上降低20%。在2008年1月举行的200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惠普承诺2010年前将大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能耗降低25%。

  惠普公司的办公环境和员工自身也都加入了节能减排的行列。比如宣传节能小窍门、双面打印、夏季空调温度不超过26度等,这些不仅体现了惠普公司的环保意识,也有效推动了环保文化。

  在电子产品的回收和再生方面,沈激介绍说,惠普电子产品回收行动开始于1982年。目前惠普公司在40多个国家开展了电子产品回收项目。2006年,惠普公司在全球回收了1.87亿磅电子产品,比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高出了73%。2007年7月,惠普公司实现了在2004年制订的回收10亿磅电子产品的目标。

  1997年以来,惠普先后在美国建立了两个回收厂,成为第一家建有回收机构的大型计算机厂商。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惠普公司一直与欧洲的10多家回收厂、以及亚太地区的区域和地方回收厂商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2007年9月初,惠普公司还宣布,进一步扩大原有的电子产品回收计划,面向大众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开展回收。

  沈激透露,到目前为止,以减少电子垃圾对环境污染的目的成立的“地球伙伴计划”已经遍及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回收了超过45万吨的硬件和惠普打印耗材。未来几年,惠普公司计划将其年回收率提高一倍,努力在2010年年底实现累积20亿磅的电子产品与打印墨盒回收目标。

  沈激还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惠普时刻不忘在社会上宣传和推广环保理念。2007年,惠普公司捐赠53000美元设立环保社团基金,通过所有PHE-HP高等院校,在当地社区进行环保宣传、电子垃圾回收调研、当地资源保护等活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促进当地环保事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由于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杰出贡献,中国惠普在去年12月17日顺利入选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入选清单。共有12种型号的计算机、8种型号的打印机、17种型号的显示器入选政府采购清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