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盟推出360度实景搜索等多项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20  新浪科技

  年终岁末,中国众多主流IT媒体开始发布评测报告与调查报告,对刚刚过去的2007年的中国IT界进行阶段回顾与年终盘点。在这些报告中,尤以天极传媒(TMG)在2008年1月9日发布的“Acer杯2007年度中国IT网络调查”最为引人关注。这个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及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 由天极传媒(TMG)等众多机构承办及协办的大型调查以其吸引到的多达30余万个海量用户调查数据成为了2007年度中国IT界最全面与最权威的网络调查活动。在厚达近200页的调查报告中,在对2007年度风头最劲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的调查分析中,我们看到了在百度和Google等主流搜索引擎争霸外的其他一些新科状元的优异表现和专业搜索领域的群雄割据。

  2007年度,以Google正式推出的地图搜索为代表,在线地图领域再次成为了网络应用的一大热点。在天极的报告中,对该项领域的各家诸侯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调查。在报告的第150页,我们看到了两大有意思的现象,第一是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占上风的百度在这项专项调查中却稍微落后于Google。第二则是图盟(Mapabc)(www.mapabc.com) 以360度实景搜索等多项新技术问鼎2007年度中国地图搜索技术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奖。

  在线地图领域的这两个有趣的现象正好验证了先前人们对这个领域的看法,那就是这个领域的拼争依然是“技术为王”的时代。通过调用图盟(Mapabc)的基础底图服务并与其自身的搜索引擎技术相结合,Google地图搜索的易用性和人性化都为人所称道。在这个专项领域中领先于百度不足为奇。而图盟(Mapabc)在2007年度先后推出360度实景搜索、实时路况查询等众多新地图应用技术,从而将领先优势进一步确立。另一方面,由于Google、新浪爱问等国内多达数千家网站调用着来自图盟(Mapabc)的基础地图服务,所以图盟(Mapabc)在中国地图搜索技术服务市场上已领先第二名多达12个百分点之多。根据天极传媒(TMG)的分析预测,图盟(Mapabc)在2008年的中国在线地图领域的领先优势将可能会继续加大。这种领先优势的逐渐加大也将标志着一个互联网地图服务界的霸主即将诞生。

图盟推出360度实景搜索等多项新技术

  “技术为王”这个概念是在互联网最早进入中国时曾大行其道。可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与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这句话很快就被“内容为王”所取代。但是在今天的网络地图服务领域中,当网民看惯了传统的二维地图后,输入西单KTV等关键词后竟然能看到该地点的全景环视的照片。这种服务对网民关注度的极大吸引力还是不言而喻的。目前,这项服务依然属于是图盟(Mapabc)所推出的独家技术。这项技术也许将成为图盟(Mapabc)在2008年继续独步天下的法宝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