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兰连续亏损三年 4月将暂停股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4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月17日消息(张颖) *ST春兰(600854)今天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大幅亏损,在今年4月将股市交易。

  资料显示,春兰公司2005年亏2595万元,2006年亏1.98亿元。鉴于公司2005年、2006年亏损,至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日(预计为2008年4月26日),公司将连续三年亏损。

  按照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从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日,预计为2008年4月26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待上证所作出决定后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有证券专家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暂停上市期间,春兰公司可以展开重组自救。但在半年后,如果继续亏损,就要从主板退市。

  但有家电专家则指出,就春兰现在情况的而言,展开自救难度比较大,而凭借品牌影响力,春兰或许会获得战略投资者的青睐。

  该专家分析认为,春兰持续亏损,是因为其主营业务的空调器如今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由于主要原材料及部分配套件价格涨价,使主营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据悉,春兰为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曾在报告期内对销售策略、政策及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对终端售点的投入,这也使销售费用大幅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