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欲并购MySQL 数据库市场格局生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3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月17日消息(邹震) 据国外媒体报道,Sun公司周三宣布,打算将以10亿美元收购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MySQL。为此,比特网就此消息求证于万里开源软件公司渠道与市场部高级经理蒋顺利。

  蒋顺利向比特网表示:“包括万里开源公司总裁周群在内的管理团队和MySQL中国研发中心的人员,在几天前已飞往美国,讨论Sun收购的具体事宜。但截至到目前为止,从美国还没传回任何有关收购的消息。”

  万里开源软件公司是MySQL公司在中国国内的总代理,但双方的合作却并不只是代理这么简单。双方合作成立了MySQL中国研发中心,并且万里开源软件公司此后一直致力于MySQL在中国国内的推广。而万里开源与拓林思公司则是一个公司,两块牌子。拓林思公司在Linux研发、应用方面具备很强的实力,而Linux与MySQL同属开源LAMP阵营中的两大重头产品。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比特网分析,Sun公司十亿美元收购MySQL公司已成定局。而MySQL公司在名义上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中国,但中国国内用户下载MySQL数据库的次数,却在MySQL数据库总的下载数量中位居世界第一。

  在数据库产业格局中,IBM的DB2、微软的SQL Server以及Oracle公司的Oracle数据库,一直是数据库市场的三甲。而Sun接手MySQL之后,将给IBM、微软和Oracle的数据库产品带来极大的冲击。同时,在中国国内,相当数量的公司使用着MySQL数据库,但因为没有付费,没有得到专业的售后服务,而一直处于“地下”使用状态。而借助Sun公司强大的服务能力,MySQL数据库有望变得正规化。同时,Sun公司掌控的Java语言,已经成为软件开发者的第一语言,借力于Java语言,Java与MySQL有望成为软件开发界的一对新的强力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