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门户野心渐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继去年底推出财经频道后,百度日前宣布推出娱乐频道。这是意欲重新瓜分门户网站蛋糕的百度,所采取的又一项实质性举措,意味着其将大举开拓觊觎已久的品牌广告领域。

  其他互联网公司也都在瞄准这一市场。而在此之前,以游戏为主的网易和以电信增值为主的腾讯,均加大了对门户资源的投入,来争抢今年预计高达8.09亿美元的网络品牌广告市场。

  其他盈利模式增长乏力

  为何并非传统门户的百度、网易和腾讯,都加大对网络广告的争夺呢?其一是,网络广告持续升温。摩根大通互联网分析师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奥运经济影响,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增长率将达50%,预计2008年网络品牌广告市场的规模将高达8.09亿美元,预计2008年中国搜索广告市场规模将达5.62亿美元,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增长率仍将达到50%。目前,百度相继推出类似新浪、搜狐等新闻门户的资讯频道,从百度策略上看,百度看中的正是以“资讯内容服务带来的营收利益。”

  其二是,互联网其他盈利模式诸如无线、游戏等都面临着增长乏力的窘境,大家的争夺又重新回到了广告模式上。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日前发布的《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门户传统内容矩阵服务营收主要来源于广告,尤其是新浪和搜狐。综合门户企业广告收入从2006 年的25.6%上升到2007 年的27.2%。

  利用互联网实现利益最大化

  不过,作为搜索引擎的百度在门户竞争上将与新浪搜狐有所不同。百度有关负责人称,百度新闻策略所主打的优势依然是聚合百度搜索和以百度知道、百度贴吧为基础的互动社区资源。可以预见,传统综合门户将受到搜索业的重大挑战,用户看新闻的“第一入口”或许是从搜索引擎开始。不过,百度与搜狐、腾讯、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一样,他们最终实现的是用户所有需求的网络互联,并依托互联,实现企业的经济利益和商业价值的最大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