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新品让MID普及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9:27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月15日消息(王培垠) 来自个人电脑企业的消息,英特尔可能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面向低功耗最新的移动产品平台“Shelton”。这将使得,英特尔一直推动的UMPC或者MID设备普及成为现实。

  将要发布的Shelton平台采用英特尔“Diamondville”单核心处理器。“Dinamondville”是基于Silverthorne的台式机和移动产品的开发代号,未来英特尔可能先发布三个版本的1.8GHz产品及平台。

  该平台采用英特尔 945GSE芯片组,集成DX9显示核心,支持单通道DDR2-800内存,硬盘是IDE或USB接口的固态硬盘,液晶显示屏一般7寸或8寸,另外还有802.11g Wi-Fi无线模块。待机的使用时间约为3-4小时。有消息称矽统(SIS)也可能为其提供Mini-ATX相关的芯片平台,而最终不含显示器在内的价格约为100美元左右。

  以此为基础的低价平台有可能成为英特尔以及合作伙伴在发展中国推出低价电脑的基础平台。但是基于这种电脑良好的便携性,比如Eee PC一样在成熟市场受到用户的关注。

  鉴于华硕Eee PC的成功,目前技嘉、微星已经开始基于此进行产品开发,而戴尔、惠普和宏基也将推出竞争性的产品。如果这些企业相继投入产品,那么带有通信功能的低价超移动电脑普及将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