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发布新款Vista工具 自动封杀恶意gadge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4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11日国际报道 微软建议Windows Vista用户下载一款新的安全工具,自动关闭可疑或恶意gadget。

  Windows Sidebar Protection大小是1MB,在周二被添加到Windows Update上,被划分为“高优先性”的升级包。从本周二开始,运行Vista RTM的微软客户就会看到这款升级包。

  这一升级包是可选的,根据Windows中“自动升级”服务的设置,可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下载、安装到用户的系统上。

  Windows gadget由HTML和其它脚本语言代码组成。微软称,这就是问题所在。微软在与这一升级包一同发布的公告中说,Vista象对待所有可执行代码那样对待gadget。

  gadget是采用HTML和脚本语言编写的,但与网页不同,这些HTML代码并非存储在远程服务器上,而是会被首先下载到本地计算机上,并在本地计算机上执行。

  换句话说,gadget可能是危险,甚至是恶意的。gadget并非都是由微软开发的,第三方厂商和用户也可以开发。微软在其网站上发布gadget,但不保证它们的安全。

  Windows客户端产品管理集团的主管威尔逊表示,这一升级包向我们提供了一个机制:阻止恶意gadget被下载、安装到用户的计算机上,如果已经安装则阻止运行。我们采取了预防性措施,我们希望在未来出现问题时我们已经采取了安全措施。

  威尔逊表示,在现有的gadget中还没有发现缺陷,微软也不知道存在恶意的gadget。当发现有缺陷的可疑或恶意gadget后,微软将开发专用查杀工具。

  当被认为是来意的gadget后,其图标就会被换为标有恶意gadget的图标,图标将不再能够被拖放,这款安全工具会提示它存在安全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