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王悦纯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4: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王悦纯演讲
图为: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王悦纯演讲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消息,2007-2008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评奖典礼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这项针对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奖项共评选出12项奖项,在CES2008消费电子展这样的全球盛会背景下,中国消费电子军团以整体亮相的方式,再次吸引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关注。

  本次获得十大领先品牌的分别是海尔、海信、长虹、TCL、联想、长城、同方、京东方、德赛、华硕,,其中TOP10品牌中的海信获得了平板电视类“最具创新力品牌”奖。此外,针对一些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的企业还评选出了“最具潜力品牌”,这个奖项由新科获得。RBI集团CIO Jeff DeBalko和IDG-RBI CEO、IDG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徐洲参与了颁奖。

  图为: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王悦纯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首先,我代表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先生,并代表全球六万余名长虹员工,向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获奖的其它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商务部、科技部、信产部、TWICE评审团,以及IDC、GFK、中国电子商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所做的一切,感谢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朋友对长虹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作为消费电子产业的“奥斯卡”国际奖项,今天的颁奖大会,向全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的品牌企业风采,必将引来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今天是2008年1月8日,8个月之后,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中国。孔子曾讲过: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非常巧,2008年,无论对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事业,还是对长虹的企业成长历程来讲,都是一个数字上的巧合。

  200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30年。正是从30年前开始,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开始觉醒,并由此拉开了中国企业实施品牌战略的大幕。30年后,“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代表中国国家的一个大品牌。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国际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

  2008年,也恰逢长虹公司建业50周年。一个50年前创建的企业,在50年后的今天不仅仍然得以生存,而且还在继续蓬勃发展,其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我觉得重要的一条可以就概括为一个词-----“创新”,持续不断的创新。

  根据本次大会的评审标准,对“领先品牌企业”的定义,是对建设自主品牌体系有明确的规划,具有产品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我们始终认为,要成为国际性的品牌企业,自主创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极为关键,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才有可能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为适应“3C”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长虹提出了“三坐标战略”蓝图,分别从产业价值链、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三个方向去延伸和突破。正是在这一整体战略指导下,近年来长虹在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已经拥有了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设计、工业设计三大核心技术能力,正在打造第四大能力----工程技术能力。在品牌价值提升的同时,长虹正努力实现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同步大幅提升!

  我们认为,一个国际性的知名品牌,不仅要满足物质消费,更要能提供满足精神消费的文化内涵,融入消费者的心智空间。因此,我们提出了“快乐创造C生活”的品牌理念,从产品功能到外观设计,主打3C——— 聪明(Clever)、舒适(Comfort)和酷(Cool)的长虹产品,密切贴近消费者的需求,立足于 “打动消费者的心灵”。2007年,长虹品牌价值583.25亿元,同比增长33.3%,继续跻身世界品牌五百强。长虹,已正逐渐成为代表着科技、时尚、快乐的国际性品牌!

  中国发展促进中国品牌成长,中国品牌的成长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发展!现在我们正在经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的新时代。从制造大国到品牌大国是很艰难的跨越,但我们充满信心。因为中华民族最不缺的就是创新精神,中华民族的创新能力在全世界来讲是独一无二的。在世界变平的今天,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将越来越显示出竞争的优势。在这个时代中,中国企业更需要继续弘扬创新精神、继续脚踏实地内外兼修,为品牌赋予更多的内涵。让我们一起来,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打动世界!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新春愉快!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