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成本性价比尚难超液晶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0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9日国际报道 据松下AVC网络公司总裁Toshihiro Sakamoto称,采用OLED技术的电视机会受到消费者青睐,但这还需要时间。

  在CES上接受采访时,Sakamoto表示,OLED电视将在2015年形成市场规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OLED电视在成本、性价比上不会超过液晶或等离子电视。

  OLED电视很轻薄━━只有约3毫米厚,对比度远超过了标准的液晶或等离子电视。在有些方面,OLED与LCD相似。面板基底相同,但上层包含不同的能够自己发光的化学物质,液晶面板则需要背光。

  索尼OLED电视在CES上受到了广泛关注。但是,其它厂商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才会在市场上推出OLED电视。松下和三星都在CES上展示了OLED电视原型,而且都承诺将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

  三星负责数字媒介营销高级副总裁S.I. Lee表示,三星可能在未来2、3年推出OLED电视。日立也看好OLED电视,称它是未来的电视技术,但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会推出产品,届时它可能会推出33英寸的OLED电视。

  日立消费者业务集团CEO Makato Ebata说,OLED电视对比度和图像质量很好,但如何经济地制造出产品?这是一个大问题。液晶和等离子成本优势是无可比拟的。夏普也在观望中。

  各厂商缘何会持观望态度?目前,OLED电视价格很昂贵,索尼11英寸OLED电视售价是2500美元。厂商仍然在开发降低制造成本的技术。制造OLED面板更象是艺术而非科学。

  索尼一名官员承认,推出的OLED电视尺寸如此小的原因在于很难制造出大尺寸面板,困难就在于提高成品率。制造OLED面板远比液晶面板复杂得多。另外,一些基础技术还需要改进。与液晶和等离子面板不同的是,潮气能够渗透到OLED面板中,造成损害。

  耐用性是另外一个问题。没有人知道OLED电视使用寿命。如果每天按观看8小时计算,索尼的OLED电视使用寿命为10年。

  Ebata表示,OLED在成本方面有达到,甚至超过液晶面板潜力,图像质量更好,能耗也要低得多。不看好OLED技术的人并不太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