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2年WiMax将在全球迅速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0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9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WiMax技术一名主要支持者表示,WiMax将在未来2年内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普及。

  英特尔以色列设计中心负责人埃尔达表示,未来1、2年内,我们将在各大城市和需求量较高的地区看到WiMax。大规模地部署WiMax需要时间。

  本周二,美国第三大手机运营商Sprint Nextel表示,为位于芝加哥、巴的摩尔、华盛顿特区的员工软启动了Xohm手机互联网服务。

  Sprint Nextel曾计划在2010年前投资50亿美元建立一个WiMax网络。手机运营商Clearwire也在计划建设WiMax网络。

  WiMax能提供速度达数十Mbps的互联网连接,远快于Wi-Fi,将为网络运营商带来更高的收入。Alvarion欧洲区总经理加比说,它将在路上提供能够与家庭中连接相媲美的高速互联网连接。

  根据不同的用户数量,WiMax信号传输距离可达数十公里。例如,在纽约,需要有更多的基站才能够满足大量的用户需求,而在人烟稀少的地区则只需要较少的基站。

  加比表示,除了美国外,移动WiMax还将很快登陆包括俄罗斯和日本在内的一些欧洲、亚太地区国家。他说,预计在未来4-5年内,移动WiMax用户将在数千万至1亿之间。

  英特尔非常看好WiMax,正在开发WiMax芯片组。从2008年晚些时候开始,高端笔记本电脑将内置有WiMax技术。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厂商开始生产支持WiMax技术的手机和网络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