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Vostro取名成就 与惠普决战中小企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9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中小企业市场是一块肥肉,全球PC三大巨头惠普、戴尔及联想都紧盯这块市场。随着戴尔在中国推出中文名称为“成就”品牌后,这种竞争的激烈程度进一步加剧。

  昨日下午,戴尔公司宣布命名“成就”为Vostro品牌的中文名称,这也是戴尔首个产品中文品牌名称。同时,戴尔宣布在国内市场推出最轻便的Vostro系列笔记本电脑Vostro 1200,它是专为亚太市场量身设计的最新笔记本电脑,能够满足客户对移动性的严格要求。

  戴尔大中华区中小企业市场总监阚孝全指出,戴尔Vostro电脑品牌在推出半年以来,获得了中国市场广大中小企业的青睐。为了进一步服务中小企业用户,戴尔为Vostro电脑品牌取中文名称“成就”。

  阚孝全表示,“成就”品牌名称蕴含着“成长就是成就”的理念。此次“成就”品牌名称的推出,旨在使国内客户能够更直接地了解戴尔的品牌理念,进一步拉近戴尔与客户的距离,彰显戴尔致力于协助中小企业简化IT,获得持续发展的承诺。

  阚孝全指出,戴尔公司CEO迈克尔。戴尔把拓展中小企业确定为戴尔的一个核心业务。而且戴尔在中小企业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戴尔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取得了35%的增长,而2008年预计也将取得25%的增长,是整个市场增长的2倍。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阚孝全透露,戴尔将加大对区域市场的覆盖,其中将通过体验中心及其他更多渠道覆盖中小企业市场。目前,戴尔的体验中心在全国范围开通了30余家,2008年会加大建设力度。通过与国美电器等的合作,戴尔也将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的覆盖。

  从阚孝全的言语中,似乎可以看出:戴尔在中国的渠道模式已然成形。但是,当CNET科技资讯网追问时,他表示,暂时无法透露这些详情。

  近几年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黄金阶段,他们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贡献日趋重要。200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率已经达到约60%。而他们的成长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市场已经成为IT厂商眼中的一块大肥肉,惠普、联想等PC巨头也都花大力气拓展这一市场。

  在2007年12月份,惠普在中国启动了专注于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惠普“全程助力”计划。

  惠普方面表示,惠普“全程助力”计划不仅面向中国的一、二级城市,四至六级城市的中小企业也将从中受益。惠普将按行业与地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该计划,将于2008年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南京、武汉、东北、西北八大区的600个城市,以及包括制造、金融、服务、医药和物流在内的十几个重点行业。

  联想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更是扎根深厚,联想的扬天、昭阳、ThinkPad等产品在中小企业市场都有良好的业绩。在全球市场,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联想发布Lenovo3000品牌专门针对海外中小企业市场。联想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将借助北京奥运会的“力量”,加大在中国行业市场及中小企业市场的拓展力度。

  截止2007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联想集团在所有经营区域均取得增长,带动第二季度的综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至44亿美元。联想个人电脑的销量连续第三个季度超过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年比年增长达到23%,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的15.7%。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本季度取得的良好业绩,再一次证明联想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并购的整合阶段,开始进入到盈利性增长的新阶段。在这个新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强产品竞争力和提高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此同时,继续把握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机会,尤其是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成熟国家的中小企业和消费市场,以及笔记本电脑市场,我们将全力推动在这些市场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争夺中小企业市场,对于戴尔、惠普、联想而言,已经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但是中小企业多分布于区域市场,加上中小企业的应用特点,显然对于厂商的渠道覆盖、市场策略、服务等各方面都是一个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