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鼓励员工出走 陈天桥“早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0:0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月7日消息(孙广健) 今天,比特网(ChinaByte)得到消息,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在近期的一个内部会议上鼓励盛大员工走出公司创业。他表示,“对于内部优秀人才出来创业发展,公司是全力支持,员工对此完全不必带任何顾虑,员工有想法可大胆提出来;盛大的资金、平台、文化和机制将是你们创业的最好的保障。”

  比特网(ChinaByte)致电盛大网络,其发言人诸葛辉确认了此事。他表示:“盛大的文化是一种创业型的文化,希望建立一种机制,让创业人才脱颖而出,为行业和盛大发挥更大的能量,贡献最大的价值。同时,只有开放和合作才能实现行业资源的最优配置,在这其中盛大也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陈天桥在讲话中不但声称要用盛大的资金、平台、文化和机制帮助走出去的员工创业,同时要求公司对此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与心胸,不希望任何的管理者给有志于走出去创业的员工“穿小鞋”,也无需担心员工的离开会影响公司业务。同时,盛大也指出:由于每个项目不尽相同,盛大为员工创业所提供的资源、方式等也会有所不同,但在回报上,盛大首先会保证创业人本身的回报,之后再讨论自己的回报。

  诸葛辉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这一政策并不是陈天桥的心血来潮,盛大之前开启的“18”、“20”计划中,其内部员工也可以来申请,而且会优先考虑向内部员工倾斜,还包括资金以外的别的资源。盛大建立了良好的运营机制,是以此来保障来创业计划的稳定运行的。

  据透露,陈天桥鼓励内部创业话很早就讲过,而这种机制在3年前就开始策划,1年前开始在内部实践,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涌现出员工出来创业,如“鬼吹灯”的团队就是盛大的员工陈富明创办的,是盛大 “18”计划投资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