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预装微软即时通讯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2:2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月7日消息 (熊海燕) 在中国的软件市场,处于绝对强势地位的微软面临着来自中国本土企业金山的挑战。金山是中国唯一一家敢于挑战微软办公软件的企业,金山在长达8年的努力中,以弱抗强在办公软件市场杀出了一席之地。因此,在金山的WPS办公软件、金山毒霸、金山词霸的软件市场中,微软与金山的竞合关系成为业界较为敏感的话题。如今,金山和微软的这一竞合关系正在发生着变化。

  今天,微软MSN和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新一代Windows Live Messenger软件达成免费授权合作,授权金山软件在OEM版软件产品中预装新一代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值得关注的是,金山预装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软件的产品包涵了金山面向OEM厂商的旗下的所有软件产品。也就是说,安装金山的毒霸软件、办公软件、词霸软件、游戏软件的OEM电脑中,都将预装微软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对于微软来讲,金山软件的推广渠道和合作的OEM厂家的资源是独特的,很多是不与微软的推广渠道重合的,与金山的合作,就意味着MSN即时通讯软件可以迅速普及到这一市场。而对金山来讲,在给用户提供的软件中,预装有MSN软件无疑是增加了一项服务,因为MSN即时通讯软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用户已达3亿,预加微软的这一软件意味着给金山用户增加了附加值,这将使金山软件OEM渠道所覆盖的几百万用户能够便捷地拥有最新版本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可以看到,微软和金山在市场开拓和用户服务领域的合作正在进一步深化。去年8月,微软MSN和金山软件曾携手推动MSN用户保护即时通讯安全和隐私的安全意识普及和市场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