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将放弃1.8英寸微硬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5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7日国际报道 由于面临闪存芯片的激烈竞争,日立表示将放弃微型硬盘业务,而主攻2.5和3.5英寸硬盘。

  另外,富士通也宣布已经放弃生产1.8英寸硬盘的计划,原因同样是NAND闪存已经日益作为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存储设备使用。

  日立的一名代表说,我们将不再寻求新的微型硬盘客户。只要没有新客户,我们的微型硬盘业务规模就会缩小。但他表示,我们将继续为现有客户提供1和1.8英寸硬盘。这二种硬盘主要用于MP3播放器和其它便携式产品中。

  在服务器和PC中使用的“大”硬盘与NAND闪存芯片相比在价格方面有优势,但是,随着NAND闪存芯片存储容量的增长和价格的下跌,1和1.8英寸硬盘市场上的利润受到了挤压。

  在去年第三季度,日立销售了56万块1.8英寸硬盘,约占其硬盘销售量的2.3%。同期内日立只销售了3000块1英寸硬盘。

  据知情人士表示,日立正在与美国私有资产管理公司Silver Lake进行相关谈判,出售硬盘业务部门的部分股票。

  富士通在2006年1月份宣布,将与美国的Cornice联合开发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1.8英寸硬盘,并计划在2007年9月份推出120GB的1.8英寸硬盘。

  但富士通发言人说,由于NAND闪存芯片使用的增多,这一计划已经被搁置。富士通目前生产2.5和3.5英寸硬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