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iPod与iTunes技术限制打压对手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4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7日国际报道 一起针对苹果的群体诉讼案指控苹果在iPod和iTunes上不公平地利用了技术性限制措施,其目的是打压竞争对手。

  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的这一诉讼是指控苹果不公平业务行为的最新一起诉讼。苹果在美国和欧洲面临着相似的诉讼和调查。

  这一诉讼是由圣迭戈县的居民史黛西于去年12月31日提起的。其他的iPod用户,或者在2003年12月31日之后从iTunes购买内容的人都可以成为该案的原告。

  原告要求罚没苹果由不公平业务行为获得的收入,并赔偿给原告造成的损失。

  指控书称,通过使iPod不能播放Windows Media Audio(WMA)格式的内容。另外,苹果在iTunes Music Store中销售采用了FairPlay防拷贝技术的内容。

  iPod用户只能从iTunes上购买音乐,这触犯了美国的反垄断法。苹果可以许可WMA技术,每部iPod只需3美分。根据2005年iPod的销售量,苹果只需支付80万美元的许可费。

  由于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在线音乐零售商开始提供不采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这一诉讼可能迅速“失去意义”。不采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的优势是与更多的设备兼容。

  5月份,苹果开始销售不采用防拷贝技术的百代唱片公司的音乐,亚马逊目前销售MP3格式的音乐,环球唱片公司已经在试验销售没有采用防拷贝技术的音乐。

  苹果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苹果不会对正在审理过程中的诉讼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