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ome Server普及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2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7日国际报道 在使PC进入家庭方面微软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但在使服务器进入家庭方面却面临重重困难。

  盖茨在去年CES上高调公布了家庭服务器产品。但是,即使是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冈德尔等看好这一概念的人士也认为,在未来数年内家庭服务器将仍然是一种“曲高和寡”式的产品。

  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冈德尔预测,到2012年,家庭服务器将进入450万家庭中。2007年这一数字是190000。他说,家庭服务器的增长速度很高,但在目前仍然是一种“曲高和寡”式的产品,5年后在美国家庭中的普及率也只有3%。

  冈德尔表示,拥有多台PC的家庭的增加、宽带的日益普及,以及人们在计算机上存储音乐和照片,都为家庭服务器创造了普及的必要条件。他说,我们目前处于一个家庭服务器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期。

  但冈德尔指出,家庭服务器仍然面临重重困难。大多数人不知道服务器为何物,即使因工作关系了解服务器的消费者对服务器也没有什么好印象。他说,他们知道服务器会当机,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冈德尔称,有一种情况会促使家庭服务器在主流市场上的普及,即有线电视公司或其它电视服务提供商将家庭服务器作为它们服务的一部分。他说,考虑到服务提供商在满足点播电视需求方面的困难,这一概念并不显得“离奇”。这种方法会使家庭服务器以冈德尔预期的10倍的速度增长。

  微软在Windows Home Server软件方面也存在问题。微软在使它被应用在产品或在零售市场上销售方面存在困难。惠普去年末才推出了家庭服务器产品,其它一线厂商还没有推出类似的产品。WindowsHome Server软件最近还被曝存在严重的缺陷,会导致文件丢失。

  微软的史蒂文表示,Windows Home Server软件的销售已经超过了公司的预期,但他没有披露具体的数字。史蒂文说,Windows Home Server软件在1个半月内的销售量达到了数万份拷贝,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微软考虑刺激Home Server普及的一个领域是使它能够在同时拥有Mac和Windows PC的家庭中更好地运行。史蒂文表示,微软正在这方面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