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手机行车速度慢 大脑信息过载反应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3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3日国际报道 一项新研究表明,在驾车时使用手机会延长在路上行车的时间。

  美国犹他州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研究报告的作者大卫表示,即使使用免提设备,在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行驶速度比道路拥堵时还要慢上每小时2英里,他们无法跟上其它车辆的速度。

  大卫说,如果每天驾车1小时,在驾车时使用手机会使一年的行车时间增加20小时。他表示,精神不集中的驾驶员的行驶速度会放慢,而且反应迟缓。

  大卫的研究表明,在驾车时使用手机的驾驶员更可能跟在行驶缓慢的汽车后面,与不使用手机的人相比,改变车道的可能性要低20%。

  总体而言,与不使用手机相比,使用手机的驾驶员在拥挤严重的道路上的行驶时间将延长3%,在中等拥挤程度的道路上的行驶时间可能延长约2%。大卫说,约一成的驾驶员在驾车时使用手机,加起来延误的时间就十分可观了。

  综合这些因素和大卫的数字可以发现,精力不集中的驾驶员会使行车时间增加5%-10%。

  大卫指出,这与大脑的信息过载有关。人的大脑只能同时处理这么多的任务,因此反应速度会放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