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开始发放地面数字电视机顶盒补助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8: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月1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从1月1日开始,美国政府开始向模拟电视家庭提供购买数字电视机顶盒的补助券。

  从1月1日开始,任何美国居民都可以向政府部门网站提交申请,领取最多两张补助券,每张补助券价值四十美元。预计目前的机顶盒销售价格为五十到七十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美国的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用户已经转向了数字电视,美国政府这一资助计划主要面向依赖地面模拟电视广播的家庭。

  从1日开始,美国消费者可以访问网站http://www.dtv2009.gov,进行升级,美国政府同时设立了一个二十四小时免费热线电话1-888-DTV-2009 (1-888-388-2009),提供有关数字电视转换的问题咨询。

  据悉,补助券将分两批发放,第一批将面向提出申请的用户。这些用户包括那些在家中拥有多台电视机,除了依靠有线电视网络之外,还依靠地面模拟电视广播的用户。第一批将发出2200万张补助券。

  第二批补助券将主要面向那些没有有线网络和卫星电视接入、唯一依靠地面模拟电视信号的家庭。

  根据尼尔森公司的统计,在美国1.1亿个电视家庭用户中,共有13%,即1430万个家庭依靠地面模拟电视提供节目。如果没有机顶盒,他们将在二月份模拟信号停止播出之后无法收看到电视。

  美国电信和信息管理局表示,分发的补助券将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补助券数量高位是2600万张,低位是一千万张。

  美国国会已经拨出了十五亿美元的专款,用于向美国家庭发放补助券。

  此前,美国国会下属的一个办公室曾经发布报告,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们在数字电视转换过程中缺乏一个完整的计划,尤其是没有向电视观众进行足够的有关数字电视转换的教育。(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