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对夏普提出侵权诉讼 平板专利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8日国际报道 本周四,三星表示向美国公平交易委员会(ITC)投诉了夏普,双方与平板面板技术相关的法律战升级了。

  三星于12月21日向ITC投诉,指控夏普及其在美国的两家分部向美国进口侵犯了其四项专利的液晶面板产品。

  本月早些时候,夏普在韩国一家法院起诉了三星,指控三星侵犯了其液晶技术专利,并要求三星赔偿经济损失,停止生产和制造侵权的显示器和电视产品。8月份,夏普在美国提起了针对三星的类似诉讼。

  二者间一系列诉讼彰显出平板显示技术领域激烈的竞争。

  三星表示,向ITC投诉包括启动调查程序,禁止夏普侵犯其专利的产品━━包括液晶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手机,进入美国市场。

  三星于本周三要求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禁止夏普在日本生产和销售侵犯其专利的产品。

  夏普官员Akinori Shibuya表示,一旦对三星投诉进行研究后,夏普将采取恰当的法律应对措施。

  最近数年,日本和韩国的电子产品荬已经发生多起专利法律纠纷。松下在2004年11月份曾要求法院禁止LG在日本销售等离子电视,声称LG侵犯了其专利。

  两家公司后来在2005年4月份签订了交叉许可协议;今年3月份,Hynix Semiconductor和东芝宣布和解法律纠纷,签署了共享半导体专利的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