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姜文波:CMMB立足满足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12月28日硅谷动力资讯中心早间深圳特别报道,昨日,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峰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院、国家广电总局电视规划院主办的,来自全国广电系统、厂商以及相关单位的共计500名左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电视规划院院长姜文波发表了精彩演讲并介绍了CMMB的通用业务平台、运营支撑体系以及播出内容形态的规划。

  他指出,“未来通过CMMB网络,用户可通过手机电视看到现有电视节目、特别电视节目、以及股票、气象、交通等等增值信息的获取。同时,CMMB网络能够支持海量用户的控制管理、用户全国漫游、多方式的授权控制管理方式、用户管理、用户客服支持等功能。可以说,CMMB已经从满足运营需求的角度,实现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广电总局姜文波:CMMB立足满足运营(图)

  随后,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电视所所长详细介绍了CMMB四部分标准技术。联想、中兴、创毅视讯、泰合志恒、北广科技、上海瑞高、华旗资讯、华信泰、数维科技、欣网科、湖南国科、蓝拓扑等十余家CMMB产业链上重要企业分别就各自产品的最新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会议现场,创毅视讯、联想、中兴、欣网科、华旗资讯、UT斯达康等企业的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基于深圳当地的CMMB网络信号进行了多套电视节目的播出,画面细腻,播放流畅。

  从此次CMMB技术峰会展现的信息来看,CMMB从建网、运营规划、产业链完善、产品多样化等各个方面都已经为2008年的正式商用做好了准备。姜文波院长在演讲的最后明确表示,CMMB将按照中央领导和17大的要求,脚踏实地按计划推进工作,在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

  作者:无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