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欲借道联想重启盒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3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2月28日消息(李群) 继与彩电巨头长虹联姻之后,盛大又把目标瞄向了国内PC行业领军企业联想集团。

  据悉,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于日前密会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有消息称盛大希望借助联想渠道重新启动已沉寂多年的家庭战略。

  据坊间传闻,此次陈天桥与杨元庆会面的主要目的在于,希望通过借助联想在国内强大的销售渠道重新推广盛大盒子(又称EZ盒子)。该传闻源于今年7月盛大与日本游戏厂商TECMO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地区独家运营TECMO旗下游戏《生与死Online》。双方曾宣布,该游戏不仅仅支持PC平台,还将支持盛大的EZ平台。对于盛大的这一举动,业内认为此举意味着盛大将会在适当时机重启家庭战略。

  盛大曾于2005年末正式对外宣布启动家庭战略,并推出了面向客厅的娱乐产品盛大盒子。不过,由于市场反映不佳,在随后的一年时间内盛大转而与惠普等厂商合作采取捆绑方式销售。由于该产品未达市场预期,资本市场逐渐开始对盛大的这一战略产生质疑。为重获资本市场认可,盛大总裁唐骏于2006年底进行华尔街路演,同时盛大正式终止家庭战略,并停止销售盛大盒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