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VS联通 通信资费降价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3:25  新京报

  今年的移动通信市场,移动、联通这对天生的“宿敌”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价格竞争,而是不断地变出花样来降低资费,满足更多用户的消费选择。

  移动一贯采取咄咄逼人的进攻战术,从年初的手机单向收费开始,引爆了价格战的导火线。单向收费的战火从高端消费的全球通燃烧到价格低廉的神州行、动感地带。联通在移动的几招单向收费的连环攻势下,并没有退缩,对旗下的G网和C网所有用户也都实行了单向收费的策略,比移动单向收费的价格总体低10%左右。

  打完了单向收费牌,运营商又开始琢磨长话漫游市场。移动、联通长话和漫游资费相继“跳水”,消费者实惠多多。电信资费水平的整体下降并没有造成收入萎缩,相反刺激了话务量的增长。

  走势:年底促销之际,移动又使出了充值送话费变相降低手机资费的一招。联通仍是赠送力度更大:所有北京联通预付费用户充值,都将获赠话费。这就相当于用户打电话时每分钟所花费的金额只是原来的一半。虽然,移动、联通二者之间的价格竞争更趋白热化,但是价格的竞争,让资费更趋于合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