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手机VS“黑”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1:41  新京报

  ■ 行业对决

  几大国产手机厂商在今年出炉的财务报告都相继“报亏”,以联想、波导、夏新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持续低迷,市场份额也逐步萎缩。国产手机现已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境地,而主因却源于“黑手机”在从中作祟。尽管国务院在今年四季度初“取消了手机牌照”,欲对“黑手机”实施“招安”策略,不过国产手机与“黑手机”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恩怨并未迎刃而解,相反却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

  今年以来,黑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动作明显加大,这股“黑”势力有愈来愈猖獗的趋势,而黑手机高额的利润是其横行市场的根源。据赛迪顾问发布的数据显示,仅2007年上半年,国内“黑手机”的规模就达到2343万部,侵占国内市场约1/4的份额,并有从原来的三四级市场向一二级市场蔓延的趋势,而很多正规手机厂商也因受“黑手机”的挤压纷纷走上绝路或欲求转型。

  今年以来,受累于“黑手机”的影响,国产手机并未做好有力抵抗的决心。不过,以联想为主的个别国产品牌还是靠自身的品质去支撑市场,并赢得了一些市场份额。

  走势:国务院取消手机核准制度之后,任何一个生产手机的品牌都可以获得入网许可,这让“黑手机”的说法也从此成为历史。国产手机二次崛起的支点将是未来的3G市场,国产3G标准明年将规模商用,这也是国产手机赢取市场的有利手段,或可看作是国产手机未来研发重点并走向成功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