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美VS苏宁 家电卖场“两强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1:41  新京报

  “天生一对”用来形容国美与苏宁的关系似乎很贴切,正所谓“冤家才聚头”。

  短短两年,在家电卖场的竞争格局中,国美和苏宁均已经找到了各自的位置,却从不买对方的账。市场上的开店以及促销竞争是最常用的厮杀手段,而2007年末的“大中之争”,又成为国美留给苏宁的一道“伤疤”。苏宁宣布放弃收购大中,余音未绝,国美便斥资36亿元将大中收归囊中,使得其在京门店数量一夜之间翻番。面对这样的结果,受战略局面转变的刺激,苏宁不得不挺身应战,公布了要加快在京开店的计划:原定3至5年内增至80余家的计划,改为明后两年就要在京新开40多家店。

  走势:“商人重利”,这使得“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谚语在商场很难体现。去年,当国美、大中、苏宁三家高管频繁接触商讨“互相参股”的消息曝光后,似乎显出家电零售巨头之间的“竞合”。但随着2007年争抢大中成为国美苏宁之间的暗战,“朋友”关系也演变为“敌人”。在多年的竞争中,国美和苏宁棋逢对手,你死我活拼杀的同时,又何尝不是充当了激励对方的“鲇鱼”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