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对AMD 多核时代狙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1:41  新京报

  

英特尔对AMD多核时代狙击战
图/CFP

  (上接B10版)

  英特尔与AMD这对“老冤家”,在2007年两者之间除了继续官司的诉讼外,还将“口水战”从双核升级到了四核层面。今年以来,双方延续了“真伪四核”的口水之争,英特尔吸取了64位处理器市场落后对手的教训,率先在全球同步推出四核处理器,但立刻被AMD称为“伪四核”,并大肆揭露英特尔的多处理器集成做法。

  今年9月,就在AMD宣布推出首款四核处理器之后,英特尔已经转而推广划时代的45纳米工艺制造技术,在英特尔的极速带动下,2007年处理器行业不仅进入了四核时代,还宣布进入了45纳米时代,尽管两大举动都远远领先AMD,但英特尔今年也不乏失利之处。英特尔在自我反省之后宣布微调统一产品命名方案,并用新的统一规划方案重做部署。

  几乎从诞生之日起,AMD就肩负起了挑战英特尔霸权的使命,也正是有了AMD的存在,IT行业才不会出现垄断的局面,广大的用户才可以有着更多的选择。

  走势:两者竞争将进入四核以上的层面,多核处理器市场之后,又是45纳米甚至更高级别的生产工艺的竞争。在更长的时间内,两者之间的竞争都不会停止下来,而广大消费者和OEM厂商们能否“渔翁得利”,要看两者之间的默契是在于共同培育市场,还是相互拆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