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GPS市场前景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41  新浪科技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的汽车市场与各种车载设备市场也在迅速扩大。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强劲增长40%,达到410万辆,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今年初,加拿大汽车工业专家戈麦斯曾对2007年全球汽车走势发表评论,他指出:中国的汽车市场在2007年仍将保持强劲增长。而较之汽车市场的发展更为迅速的,则是车载GPS导航系统的市场急速膨胀。

  据CCID统计,2006年中国大陆车载GPS市场销售量达到81.5万台,总销售额达5.2亿美元,与2005年相比,销量和销售分别增长50.8%和107.3%,有力证明了中国大陆车载GPS产业和市场均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更有研究机构预测,到2008年,中国的GPS市场规模可超百亿元!同时,国家出台的“对于从事运输‘三危’(剧毒、放射性及易燃易爆化学危险货物)的运输车辆应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相关规定又使GPS的推广得到了基本的制度保障。

  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商家自然不会放过,截至目前,许多国外的GPS品牌纷纷入主中国市场,同时,中国本土的厂商也寸土必争,都想分享这块巨大的蛋糕,中国的GPS市场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而作为国内GPS产业的主力之一的中国兵工则凭借着精准的定位、先进的理念、科学的管理与兵工企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始终紧随整个GPS行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中国兵工物资总公司,是一家具有进出口自主经营资格的国有大型企业,自20世纪80年代起,国家便把“军转民”作为发展我国现代工业的重要手段,中国兵工物资总公司的兵工机电GPS应用研究中心紧贴国防科技工业军转民技术开发“十五”发展计划要求,积极推动我国的GPS导航定位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的GPS导航定位产业方兴之时,作为中国导航产业的优势企业,中国兵工依托军工GPS导航定位通信融合技术,成功的研发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国情以及国民需求的导航定位产品,并面向国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不断的提升自身的水平和实力,同时也为国防科技工业的倡导“军转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进入车载GPS导航市场以来,中国兵工凭借卓越的技术,出色的管理才能,通过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导航产品,在国内外同类产品的竞争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截至2006年底时,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4000万辆,其中轿车近1500万辆,而拥有车载导航设备的车辆尚不足2%,由此可见,我国车载导航设备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在如此巨大的市场面前,中国兵工物资总公司将乘势而起,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