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小服装企业借力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04  新浪科技

  广州凤阳的凯利服装辅料商行最初只是一个仅有十几个人的家庭小作坊,几年来依靠手工、技艺的点滴积淀,凭借着自身的勤恳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技术,并开发出一系列独具民族特色的优质产品,在业内也是小有名气。作为当家人的伍雪芬女士,却并没有满足于眼前的成绩,随着凯利的日益发展壮大,她更清醒地意识到繁华背后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互联网的出现让企业间的竞争变得越发激烈,如果还是单纯依赖传统的发展模式将无法保证企业能长胜不衰,更无法帮助凯利实现‘走出广东,走向全国,面向全球’的长远发展愿景。”

  在敏锐地捕捉到电子商务发展中所蕴涵的巨大商机后,广州凯利服装辅料商行果断地于2006年10月“触电”电子商务,经过一整套严格的资质审核程序后,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平台——中国供应商(www.china.cn)旗下的名企会员。此后,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广州凯利迅速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近千名员工,集服装辅料开发、生产加工、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不但坐稳了广东市场的“江山”,还在国内其他地区也闯荡出一片天地,与众多国内企业,甚至于东南亚、欧洲的客商都做起了生意。伍雪芬女士兴奋地表示,“现在我们每天都会收到由中国供应商提供的商机信息,并接到众多通过中国供应商认识我们的客商的询盘,目前已经接下一些大额订单,做成了上百万的生意了”。

  作为官方唯一的电子商务企业,中国供应商一直以扶持国内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己任。针对现阶段中小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种种困惑,通过长时间的摸索和不断地实践,总结出以门户网络的线上宣传+企业诚信的线下认证+传统展会拓展三者相结合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并以此作为支撑企业的强大后盾和企业发展的加速器,帮助企业冲锋陷阵、开疆辟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由于对于大多数采购商而言,最为看重的就是供货商的信用,因此其中的企业诚信认证则显得尤为重要。而中国供应商以线下实地审核后为企业颁发信用认证的方式和自身权威的政府背景,为优质的企业做了双重担保,使得中国供应商旗下的名企会员得以坐享齐人之福,在来自各方询盘的采购商心中拥有很高的信用度。而这,无疑也正是广州凯利在通过中国供应商名企认证之后,能迅速将诸多商机实实在在地转化成生意的关键所在。

  除了诚信认证,中国供应商还将展会这一传统渠道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每年上百场行业顶级展会和作为电子商务唯一驻会商务机构进驻广交会的做法,既与众多采购商结成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获取了稳定商机的来源;又为旗下会员打开了推广之门,迅速提升了知名度;真正做到有效集成跨地域的各种资源,实现信息的交流互动,形成采购商与供应商良性发展的贸易生态圈,达到资源的最佳配置和整合。“在中国供应商的帮助下我们实现了与广交会等综合性贸易盛会的对接,以最小的代价获取了利益的最大化,生意越做越多,也越来越好做了。”伍雪芬女士通过中国供应商这个平台连续参加了今年的两届广交会后,对此显然是有着深刻的体会。

  对于以广州凯利服装辅料商行为代表的国内众多中小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无疑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并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机遇同时也是一种挑战。而站在中国供应商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将有更多的企业能如鲲鹏展翅般,扶摇直上九万里,以崭新的高度和开阔的视野,开创出企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