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品牌”风劲吹大陆IT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46  新浪科技

  编者按:根据近几年来对我国IT教育培训市场的调查分析,我国IT教育和培训的品牌阵容已基本稳定下来。IT教育品牌阵容的稳定,从更深层的意义上反映出,在我国IT教育和培训市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日益提高,市场自身发展的成熟度也不断得到增强。中国IT实验室(www.chinaitlab.com)邀请到台湾巨匠IT培训总经理李应助与网友一起畅谈中国IT培训的品牌之路。

  近年来,中国IT行业飞速发展,令世界刮目相看。令IT行业头疼的人才问题也随之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中国IT实验室(www.chinaitlab.com)调查显示,在IT业,近几年就业市场在人才需求上明显偏向实用型人才,从而推动了IT职业培训的迅速发展。

  IT职业培训向左走?向右走?

  几年前,以思科、IBM等为代表的厂商认证培训,一度成为IT培训市场的热门选择,行情红火。以印度培养模式为主的“软件蓝领”培养模式,曾大范围地影响中国IT培训市场。但巨匠IT培训李总认为,这两种模式都不能满足目前我国IT业对人才的需求,国内软件开发团队的工作模式不同于国外,照搬国外模式难以满足国内人才市场的需求,IT职业培训必须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总的来说,当前中国的IT培训市场处在一个由发展初期向成长期转型的多变阶段。巨匠IT培训作为台湾一家先导型IT培训公司,长期专注于 “中国式”教学模式的探索转型,巨匠拥有自己强大的技术与课程研发团队,1600名天王名师,无论是在项目制作,课程编撰上,巨匠一如既往的坚持走高端专业路线。

  IT培训身陷品牌 “质量门”

  目前,开展IT培训的公司越来越多,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据中国IT实验室(www.chinaitlab.com)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开展培训业务的有将近2000家,仅北京地区就有近100多家,各家规模不等,开展的培训项目也不一样。但这样一个兴旺的市场往往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教学质量良莠不齐,让众多想参加IT培训的人士不知所措。

  消费者对培训品牌认知度的不断提升,促使IT培训机构不断自我完善。中国IT实验室(www.chinaitlab.com)曾就IT培训行业的品牌质量问题做过调查,其中,34.8%的受访者认为“培训效果有夸大成分”;20.8%的受访者认为“培训老师名不副实”;19.3%的人觉得“培训学校不规范”;除此以外,“培训证书含水分”、“课程安排混乱”、“假冒国家部门名义”等也是受访者投诉的焦点。

  IT培训业正面临空前的品牌信用危机。中国IT实验室(www.chinaitlab.com)记者在采访台湾巨匠IT培训机构中得知,一个优秀的培训产品,无论是市场调研、教材开发和更新、机构管理、师资力量,还是市场运作及品牌推广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这要求培训机构既要有实力,又要有耐心。故此,选择一家专业的品牌培训机构成为迈向成功巅峰的唯一捷径。

  巨匠电脑,以[专业、服务、务实]的经营理念致力IT培训达21年,再台湾拥有90家直营分校,是亚洲率先通过SGS国际服务认证的培训商,巨匠IT培训引进台湾巨匠电脑培训课程,为广大企业培育IT专业人才。未来将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来推动中国IT培训业发展和IT人才的培养。领衔中国IT高端培训是巨匠专注努力的方向。

  IT培训 “专业”推动“就业”

  为了提升就业

竞争力,求职者更为注重对自身综合素质及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而参加IT培训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当前认证的盲目热潮已经消落,证书已经不能完全成为找工作的保障,所以目标和证书必须要和就业结合起来,切忌盲目从学。

  目前,IT培训业普遍认为,基于市场需求的培养模式逐渐成主流,各大IT培训机构都意识到只有“与时俱进”,与市场需求同步发展,才使自身升级的有效途径之一。因此,如何更为有效地摸索出一条实用型的培养模式,如何将“专业”与“就业”相结合是IT培训的关键。

  据了解,巨匠IT培训机构基于“专业”推动“就业”的理念,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设计总监、技术总监等会同巨匠1600名讲师共商培训方略,针对企业要求与 就业趋势,历经研讨、切磋、精心锤炼研发全新的教学课程体系,目的是让学员实现真正的高薪就业,掌握高端技术的同时获得高薪待遇。在培训过程中实际项目作为教学重点进行讲解,让学生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感受在工作中才有的压力和紧迫感,确保学员学习后的投资回报,成就70万IT精英,让需要工作的人成为工作需要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