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成为买卖双赢的互动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强势买家接二连三的登陆揭开了慧聪网年末的采购热潮,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这些知名买家的采购会以外,各类按照行业划分的采购专区也不断涌现出来。例如,近期新推出的行政采购专区人气就不断攀升。这些专区与企业采购会的区别是,买卖双方不必进行会前筛选,也不受经营规模、企业驻地等条件的限制,买家企业也不仅仅限于一家;而相对于普通的商机搜索来说,由于交易商品比较集中,因此买卖双方洽谈的目的性和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了,最吸引人的是,即便不是慧聪网的注册会员也能查询到专区内所有企业的详细信息。简单来说,这种专区就是把采购商和供应商纳入一个特定的平台上,较大的自由度和匹配度完全实现了买卖双方间的互动。目前,这种新颖营销模式受到了不少企业的追捧。

  买卖双方间的互动性一直都是慧聪网尤为关注的,因此在产品功能和服务项目的设置上也充分考虑到了这点。从买卖通IM及时通讯工具的开发、慧聪发发的全新上线等等都是为了满足企业间的交流和沟通。哪怕是一个初次登陆慧聪网的访客,只要点击“在线洽谈”就能轻松与商家对话,如此快捷畅通的互动平台是很多行业网站都做不到的。慧聪网方面表示,买卖双方之所以能形成互动,关键还是在用户体验。因为有很多用户来B2B网站的动机有时候是不明确的,甚至还不太清楚B2B到底能够做什么,这就需要我们用专业的服务来引导他们,启发他们。

  随着

电子商务2.0时代的到来越发显得重要,一些新的消费特征也随之出现,其中最明显的是:任何用户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自由轻松的获得信息和多元化的服务,实现企业
竞争力
的提升。因此,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互动的平台,在你来我往当中不仅提高了企业的营销能力,还能交流经验发觉潜在合作伙伴,慧聪网的买卖通服务平台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代表。他不仅集中了线上、线下、无限三方面的优势资源,还有行业商机大全的补充,这样的服务体系充分考虑到了传统企业群落在运用电子商务手段过程中将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前不久买卖通经过了4.2版本的升级,增值类项目的推出更是把户体验细化到各个层面。例如“秘密展厅”功能,使用了这种功能的企业有权利限制商铺的查阅权限,只有通过授权企业才能查看,这项功能一来更利于会员企业锁定目标客户,二来也可以保持其私密产品的长期竞争力。

  除此之外,短信、留言、邮件三大主流信息来源同时覆盖,以“商圈好友”为中心,定向发送信息,随时查看发送记录,信息阅读状态,真正做到营销效果心中有数,不会错漏任何商机。因此,曾有业内人士评价,慧聪网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他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智能、便捷的舞台,利用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在互动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满足他们的成就感同时让用户自己发现其中的奥秘。通俗的说,这是让用户自己在摔打中积累经验,在不经意间获得成功。

  当然,这种参与和互动在强调自由度的同时也需要引导和管理,就拿这次设置的行政采购专区来说,表面上看是充分放宽了条件限制,但仔细一想仍然有不少保证竞争公平性的隐形条框。这是因为,即便是在同一个专区内,不同规模的企业受欢迎的程度肯定不同,要想获得收益就必须在产品推广方面下功夫,这样一来不但充分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二来也保护了部分实力商家的利益。第三,客户在情感上也更容易接受。此外,在慧聪网各个行业频道的醒目位置每天都有不断更新的产品特卖会,让所有的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事实证明互动机制的引入不仅增加了客户的黏粘性,让各类资源被均匀的利用,而且还能真实的反映出客户的需求。

  就是这种发展理念使得慧聪网平台上的客户群急剧增加,在这里他们可以建立属于自己的平台,发表商机信息,开展深度交流,甚至走出网络平台自己组织采购见面会。慧聪网市场副总裁姚建疆表示,互动理念的核心就是:以独立的客户为中心,强调用户体验,主观能动,追求积极参与,真正做到了买卖双方需求的最大化,让越来越多用户产生归宿感和依赖感,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随着网络商圈概念的不断成熟和商圈经济的不断发展,这种模式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拥护。

  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