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拆解液晶电视 构造不复杂“屏”有洞天(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8:24  天极yesky

  液晶电视问题寻根

  在拆开的液晶电视内,除了液晶屏,还包括数字信号处理板、高压驱动板部分、背光板、OSD菜单控制板部分、相关连接线等。创维技术人员表示,液晶电视常见问题是背光太暗,其效果就像外界光线过强,导致屏幕看起来失去了真实光感,显得灰蒙蒙一片,看不太清图像,影响收看效果。“问题就出在背光板上,通常可以维修,即使换也要花二三百元。其他板块是很少会出现问题的,液晶屏坏了就要整块换,费用很贵。”

  值得一提的是,驱动板部件是液晶面板外的一个最重要部位。“采用同样的屏,不同企业做出的电视机在图像质量上也会存在明显差异,因此,

平板电视的图像处理技术也是很关键的因素。”业内人士介绍说。很多电视厂商都自行研发这一部分,因此,有些消费者会发现时间长了,即使采用同一屏幕的电视,画面表现也有差异,通常是这部分技术差距造成的。

  此外,我们还拆解了一台送修的液晶电视,发现里面依然没有尘埃附着,可见机器密封性要求很高,也很“怕”灰尘。因此,若你所使用的液晶电视出了问题,除了要注意所更换部件的质量,还要监督好维修是否在无尘、消除静电的环境中进行,零部件是否与原来的一致等。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拆解液晶电视 构造不复杂“屏”有洞天
·拆解液晶电视 构造不复杂“屏”有洞天(2)
·拆解液晶电视 构造不复杂“屏”有洞天(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