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尔实验室提出五个建议为固网终端指点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14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2月13日消息 (于艺婉) 在近日召开的2008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在发言中表示,现有的电信终端已经向外延伸为“电信+信息”终端。“今后的终端要求有更大的操作系统、集成密度更高、存储量更大、融合更多电子产品的功能。”何桂立说。

  近期的统计数字显示,从今年1月到9月,中国的移动终端新增用户为6225.7万户,总用户数超过了5.2亿户,普及率达到了40%。然而,固网用户却在呈现下降趋势,普及率仅有28.6%。

  何桂立在演讲的同时还专门将固网终端的发展作为重要的议题。“首先,固网终端要改变低价格老功能的状态;其次,要把手机的功能向固定终端转移,诸如

蓝牙、红外、USB等,以实现固网电话本与电脑和手机实现互通。”

  加大发展无绳电话技术和功能、寻求固网短信的优势以及进一步加强公用电话的经营和发展是何桂立为固网终端指出的另外三个方向。

  “中国电信的总工程师韦乐平曾经也说过在‘铜退光进’的大趋势下,终端是支持固网宽带多媒体业务的瓶颈。”何桂立说,“所以,固网终端仍旧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