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础医学研究中心项目启动 首批建立12个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21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伟) 天津市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致聘仪式日前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首批4位专家分别受聘该中心内分泌与代谢病学、分子生物学、神经信息学、药学实验室,领衔主持相关基础医学项目的科技研发,这标志着本市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为加强基础医学原始创新成果的科技研发,提高本市临床医疗水平和重大疑难病症的攻克能力,本市成立了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充分依托天津医科大学的科研、临床和智力优势,汇集了本市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命科学以及相关学科的优秀人才,前期投入启动经费近3000万元建成了分子生物、细胞生物等12个实验室。目前已拥有能够开展蛋白组学、生物信息学及功能基因组学等项研究的技术平台,以及能够从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干细胞与组织工程、药学与结构生物学等方面科学家组成的学科平台。其中生物信息、模式生物、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室的设立填补了本市在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空白。

  今年初,天津市基础医学研究中心瞄准医学等相关学科前沿,向海内外医学领域公开招聘“实验室项目负责人”。

  此次受聘的四位“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分别获得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国立德岛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博士学位,并在本学科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心首次尝试实行了国际上普遍采用的“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聘用制”(PI负责制),并为每位项目负责人提供20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和实验室配套经费,最大限度地调动研究人员的积极性,整合现有的医疗资源,实现科研资源共享。该中心目前已将“肿瘤早期转移及相关机理研究”、“胰岛细胞的功能”与“调控免疫细胞的信号传导方向”等三个世界重大基础医学研究课题列为首批重点科研攻关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