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贝网待价而沽 校内网要价3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2月7日消息(熊海燕)现在摆在分贝网CEO郑立面前有两条路可走,继续冲刺上市之路,或被国际巨头收购。现在因为Facebook和Myspace的东方战略,分贝网被收购的可能性已经越发强烈。

  Facebook和Myspace的两强在中国市场短兵相接,如何迅速获得用户群和流量,只有收购同类型网站才能实现速成。 Myspace先于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积累,最近有传闻称,Myspace正在寻求更大的资金支持,继续通过购并的方式扩大用户群。而刚宣布进军中国市场的Facebook正在校友网、天网、分贝网之中选择。而分贝网逐渐成了这两家国际公司争夺的目标。

  分贝网负责人向比特网透露,分贝网被收购是真,但现在分贝网需要企业竞价,希望能卖个好价钱,现在Facebook的出价是1500万美元左右,而Myspace也在与分贝网接触,目前正在筹措资金,也有以更高价格收购分贝的可能。

  分贝网2003年创立,2004年实现赢利,赢利的业务主要由VIP会员、广告、与艺人合作推广收入、版权音乐SP分成和游戏装备几部分组成。分贝网以音乐社区起家,聚集了大量中国喜欢音乐的年轻用户群和大量学生用户。目前已取得1500万用户和日增长4万用户的高速增长业绩。

  现在,一方面是Facebook和Myspace在选择分贝,另一方面,Facebook和Myspace也在与校内网、占座网、天网接触。据传,校内网是千橡集团旗下网站,要价在3000万美元左右,而其他网站在用户和流量上与分贝网还有很大差距,要进入中国市场,收购的目标应该首先是那些在业内领先的中小网站。

  据分贝网新闻发言人透露,12月4日上午,Facebook CFO Gideon Yu抵达分贝网北京总部,与分贝网CEO郑立举行了恰谈,Facebook愿出资1539万美金全盘收购分贝网,这一价格略低于前段时间

分众传媒收购PCPOO所传的1600万美金的价格。

  如果收购成功,分贝网的前两轮投资者IDG和

阿尔卡特将退出风险投资。分贝将获得4.7和3.11倍的高额回报,同时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再造6名千万富翁(分贝网现任董事长兼CEO郑立及3名原始创史人以及2名后加入分贝的高管),10名百万富翁。

  目前,分贝网已经完成了对员工的分级,其目的直接关系到收购完成后员工所能分到的期权比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