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XPS落后 Adobe抢先让PDF成为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20:3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2月6日消息(王培垠)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Adobe提交了PDF到ISO组织。通过接近一年的努力,Adobe宣布PDF1.7已经被ISO接受,将成为ISO32000标准。

  Adobe PDF架构师Jim King在其博客中写到这项标准以13:1的投票通过,除了法国反对之外,俄国提交了弃权票。

  Adobe成为ISO国际标准将帮助PDF更好的在市场中与其竞争对手,主要是来自微软对PDF在静态图文打印方面的竞争。微软此前提出XPS多位PDF的挑战者。XPS已经整合到Vista中,用户只需要简单的使用“打印成XPS”就可以使用任何支持XPS格式的文档。

  最重要的是,微软的集成意味着XPS将是免费的提供,这种价格上的优势,Adobe只能用标准来抗衡。此前,微软已经将XPS提交给ECMA,要成为ISO国际标准还需要相当的时间,不过XPS使用与打印相同的编程语言,而PDF使用的是PostScript,因此XPS将有更好的色彩表现。

  另外,在XPS中微软也考虑了数字版权的管理,不过鉴于PDF已经普及并被商业机构大规模应用且Adobe与出版机构关系密切,因此微软XPS将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