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呆五看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44  新京报

  1 方兴东“扎根”义乌

  帖子来源:*易BBS

  主题:创立了互联网实验室和博客中国网之后,方兴东的第三个创业项目,义乌全球网近日正式上线。义乌全球网目标是打造成以义乌市场为实体的全球第一虚拟市场,它将义乌市场与互联网融合在一起,实现虚拟摊位与实体店铺互动。

  点评:网盛科技和阿里巴巴的成功上市,刺激了一批B2B网站上线启动,方兴东就是这批浪潮中有代表性的一位“创业老手”。方兴东此次在义乌这个电子商务的兵家必争之地推出这样一个B2B网站,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包抄了阿里巴巴的后路。而到底跟风创业的冲动会成为天使还是魔鬼,则需要未来的市场给出回答。

  2 黑莓中国行

  帖子来源:*狐社区

  主题:黑莓在国外的热卖,给国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纸媒热炒的黑莓依靠推送邮件在海外流行,不过中国拇指族并没有在手机上发送邮件的习惯,只有狂敲短信的爱好。黑莓中国行是否一帆风顺却不容乐观!

  点评:在全球120多个国家的325家运营商网络实现覆盖,无线电子邮件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成,黑莓已经在欧美市场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黑莓的成功模式能否在中国市场延续恐怕除了要在资费标准上斟酌以外,还要受制于已经被短信和QQ高度培养的中国用户对于邮件文化的接受程度。实习生 丁苏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