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捷再次联姻奇美 稳定液晶屏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0:34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2月4日消息(张颖) 继四个月前将康佳平板电视老总挖到自家后,今天,冠捷又通过授让股份的做法,让奇美三年内为其独家提供液晶模组。

  冠捷今天发布公告,称奇美已收购其7.66%的股份,同时,冠捷科技将出资3850万美元,收购奇美电子收购有关制造液晶显示器及多功能液晶显示器资产。后者承诺三年内为冠捷“开小灶”。

  在今年9余份,为使自己的液晶面板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奇美曾以每股5.39港币的价格配售1.505亿新股予奇美电子,总代价约为8.112亿港币,占冠捷已发行股本的7.68%。

  冠捷科技集团副总裁段振华今天向比特网(ChinaByte)坦言,此次收购将会提升冠捷自有品牌AOC在

液晶电视市场的占有率。目前冠捷自有品牌
液晶电视
进入国美、苏宁的谈判已进入倒计时,“近期即将有大动作”。

  业内人士认为,冠捷通过授让股份的做法,“聪明地”获得了稳定的液晶模组来源。

  从今年3月份面板首次涨价至今,各尺寸液晶面板的价格丝毫没有降价的迹象,DisplaySearch最新的预测显示,液晶面板供不应求的状况将持续到2009年。由于内地彩电企业并不掌握面板的话语权,所以在面板涨价的这个月内,不断有“面板短缺将引起行业危机”的言论出现。

  面板紧张的时候,面板厂商会集中力量优先供应需求量大的客户,如长虹、海信、创维等。而小企业很难拿到货,虽然卖的时候有较高毛利率,但规模会逐渐下降,当规模小到已经无法承载本身规定营业规模的时候,尽管毛利率很高,但费用也涨了,利润则有可能会下降。

  但目前各液晶电视企业苦于为屏而奔波,这让冠捷感到只有稳定的屏供应才能在LCD市场上与家电企业一搏。而把奇美拉入自己的阵营,无疑是最稳妥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